6.17.2012

anroid手機客制化程式移除


手上一隻華為的U8650 中華電信客製機
上面滿滿的是Hami 應用程式,想刪都刪不掉
研究了好久,原來這些東西不是單純的只是安裝在你的系統而已
當我刷完機後,發現「它們」還在…,但是佔有的空間都是0kb ????
而在你點選了之後,就會開始安裝

如果有努力去找的人,一定會在root後去看/data/app/ 或是/system/app/ 中是不是有這些程式的.apk存在
你會發現根本找不到…
後來我在 /cust/cht/tw/app/ (指的應該是custom) 中找到了他們,直覺就是刪了他們!!
但這是不會成功的,因為這一個資料夾是被 掛載為 read only的
雖然root後,可以把/ 和/sys 都掛載為 rw (read & write) 但並不會動到這個資料夾
 因為這個資料夾是一個獨立的partition的型式存在的 (或是一個 cust.img)
所以不會被 remount到 ,你需要自己remout他們為 rw

以下是我的方式:

1. 先安裝ssh server,比如DropBear SSH Server(我是用這一個),或是ssh-droid,讓你的手機有ssh server,可以使用putty去登入,然後用命令的方式去remount

2. remount的方式為:
mount -o remount, rw /cust
這樣就會把 /cust 改成可讀可寫
然後下指令 remount
mount -o remount, rw /cust
刪除所有不要的apk (因為我全部都不想要…)
rm /cust/cht/tw/app/*
你也可以在這邊找找看有沒有其它你不想要的東西,推想所以客製化的東西都在這樣

3. 再remount回 read only
mount -o remount, ro /cust

這樣就大功告成了!! 請重新開機,一隻乾乾淨淨的機子就出現了!!


沒有留言: